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一盘新币4.80的新加坡干盘面!

位于Victoria Street的QQ面家小厨~

店里墙上写着关于QQ面的简单介绍~

又叫QQ面的干盘面上桌了~

被我吃了一口之后的干盘面~


前两天和堂哥去吃中午饭的时候,他告诉我说如果想家的话,可以到乌节路多美歌地铁站附近去吃干盘面。

一听说新加坡竟然有诗巫人的最爱--干盘面,当时的我就马上问他在那里?好吃吗?只可惜 那个家叫做QQ面家的店在市区,从公司去的话是不大可能的事,后来我们就到淡宾尼某小贩中心去吃古晋哥乐面,解一解馋。

今天是星期天,受一位新朋友的邀约去听安利的营养讲座,之后我一个人走在Victoria Street上准备到白沙罗购物中心去吃晚餐,就在途中,我看到了干盘面~

原来那家卖砂拉越干盘面的面店在这里开了一家分店,当下马上就走进店里。

在店内,我看到了墙壁上有大片图文并茂的图案,简单地介绍了干盘面,还有一些不知是古晋还那个地方的街景老照片。找了张空桌,我坐了下来拿起桌上的菜单研究了一下,决定叫一碟他们的招牌QQ面来吃吃看,只是价格方面还真的是贵了一些,每碟是新币4.80,换算回马币的话,在诗巫我都可以吃4碟了,可是我还是毅然叫了它,不为其他,只为思乡病发作~

面一上桌,只见新加坡的干盘面与诗巫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有配菜,还有两只云吞、一颗鱼丸和一颗肉丸,当然切片肉是少不了的啦~

一尝味道,虽不及诗巫,但是聊胜于无,十分当中有八分相似,就足以叫我感动万分,一解浓浓的乡愁。

后来我在门口读了一下这家店的介绍,原来这家店的老板原本就是来自砂拉越,所以才会把干盘面带来这里,让我这个在新加坡工作的诗巫人能够解馋又解乡愁~

1 条评论:

J. J. 说...

kampuaaaaa!! i also want one.

i miss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