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我看《家有喜事2009》~

我又来写观后感了,在写之前,我想问一句,你们觉得会花钱去看港产片吗?尤其是无厘头的搞笑片,老实说,我不会,这次去看完全是因为新年,然后觉得应该要笑一笑,再加上朋友的邀请,就花了9令吉去看了《家有喜事2009》。

这部《家有喜事》老实说,根本就不能与92年版的相比,但是黄百鸣那颗想要为观众带来一个欢乐新年的心,是非常有诚意的,可惜的是这部戏还是有很多地方始终脱离不了那种港产片的框框,那就是有些笑位是很多非香港人看不懂。曾经有一年,香港的表妹回来过年,我带她去看电影(忘记是那部电影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部电影有些笑位是她笑得很开心,但我们却不懂得笑的笑位,后来经过了她的讲解,我这才明白,《家有喜事2009》也有这种毛病。

但是,总括来说,这是一部让人看了很开心的电影,有俊男(古天乐)、有美女?(沈丽君),有演技(戏中有很多老戏骨),可是缺少了经典对白与画面,有看过92年版的应该就知道我的意思。

其中一个让我觉得失败的地方即是沈丽君实在是一个花瓶得不能再花瓶的花瓶,完全就是一个为了要配古天乐这个俊男而硬硬把她放进电影里的花瓶,从一出场就是笑笑笑,而且是除了笑就没有其他表情了,真不明白她到底会不会做戏?而且说真的,她并不是很美~反之,姚晨(哨牙珍)在变美了之后,还更让我惊艳~

最让我看到津津有味的就是有好多人客串,这就是贺岁片开心的地方,其中有阿sa、雷颂德、高志森等人,他们一出场我就很开心,可惜一起看的观众一些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