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九五国新毕业十载返校之旅~







1999年我从广州暨南大学国际新闻专业中毕业,至今已经十年了,同学们在年头时提出要搞一个同学聚会,却迟迟不见下文,后来到了8月份,再次有人提起同学会的事,最终定在9月19日返校~

年假只剩下几天的我在知道了这个消息后,虽然心中想去,但却因为我远在诗巫,要到广州必须花上两天的时间,想想还是作罢,谁知,上帝的恩典够我用,这个返校日竟然订在了开斋节假期期间,让我可以有多出两天的假期,得以出席返校日的活动。

我在17日启程,18日抵达澳门,同学何若平招呼我到他家住,热情好客的何氏夫妇,不但请我吃饭又带我去吃好味的猪扒包与葡氏蛋挞,晚上还有葡国餐,第二天还载我上广州,甚至在澳门怕我没零钱搭车,还给我零钱搭车,他俩的热情真的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谢谢你们~

19日上午我们抵达暨大,说真的,十年的变迁真的是好大,学校从一家“百年老店”变成了拥有最新颖设计的大学,多了时代感却少了那份“百年老店”的沧桑感,这可能就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吧~

在十年重见师长与同学,心情不可不说不激动,师长们明显地苍老了一些,很多位的头上都长出了白发,谈起旧日之事,无不如同乘坐时光机般回到过去;同学们明显地成熟了,毕竟有许多位都已为人父母,但他们的热心与珍惜这份情谊之心却不可抹灭,尤其是国新班的戎明昌班长,更是在出差荷兰的工作完毕之后,立马赶回广州,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到香港再转火车回到广州,在晚上九点多钟才赶到白云山庄(大伙儿过夜的地方)与我们见上一面,我永远会珍惜他的这份心。


然而,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再怎么不舍,大伙儿还是要分别,只能盼望十年后能再聚一堂。

1 条评论:

夫子曰 说...

友情可貴,莫負!莫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