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陪伴我最久也最有感情的猫~






我是爱猫之人,是从小就养成的,从家里养的第一只猫开始,就不是为啥都没有一只可以让我养到寿终正寝的那一天,不是失踪就是死于非命,直到咪咪的出现。

咪咪是我妈妈的一位朋友送给我的母猫,我一共养了它13年,直到它寿终正寝的那一天。

从小,它就特别精灵可爱,让人打心中疼爱它,但却也无其他特别之处,后来一件事的发生,让一家人觉得它的确是只很聪明的猫~

那一年,我在中国大学未毕业,爸爸又因为工作的关系搬到民都鲁去生活,做为跟得夫人的妈妈就必须跟着去。但是咪咪无人照顾,又不能带着它到民都鲁去,妈妈唯有把它送到距离家中约有5分钟车程的外婆家, 谁知它并不习惯那里的生活,一下车就不见了踪影,妈妈只好由它去了~5个月后,它回家了。

还记得那天晚上,我和爸妈在家里厨房喝茶聊天,突然听见它的叫声(说真的,咪咪的叫声有些特别),我马上跳了起来开了后门,只见一只瘦巴巴的猫从外面朝着我走来,显然就是我的咪咪,经过我和妈妈的再三确认下,证实它的确是咪咪,家中没有任何的食物适合让猫吃,爸爸和我马上赶到超市买了一盒猫饼干给它吃,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除了吃,它就是睡,我想应该是恢复体力吧~

谁也不知,它是怎样回来的,也不知它在过去的5个月时间内度过了怎样的流浪猫生活,但是它的确是历经磨难,才回到家中,这一点更让一家人怜爱它。

2004年的12月,它终于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我到今天还是很想念它~

5 条评论:

夫子曰 说...

貓,的確助人除害又解悶。

須好一段適應沒它的日子。。。苦啊!

april.lu 说...

现在家里有猫,只不过是野猫~

翱翔 说...

你家的老猫,很有性格!

april.lu 说...

何以见得?虽然猫本来就是超有性格的动物~

april.lu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