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亲善美食园发现好吃的东炎汤~

东炎海鲜汤~
红酒米莲~
铁板麻婆豆腐~
酸甜咕噜肉~
宫保猪肚三层肉~
桂花海参~

每次到亲善美食园通常都是去吃鸡脚或是水果冰,甚少有机会去那里尝试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一个儿时玩伴当起了厨师,而且还成为了亲善美食园内——爱珍园食摊的主厨,也是为我煮了这碗超级好吃的东炎汤的人。

我不知道这个帖有没有广告之嫌,因为主厨是我的青梅竹马,但是做为一名老饕,我认为好吃的东西总是要介绍给大家,让大家一起分享才行,所以不管了,就请大家听我娓娓道来~

今天晚上的聚餐会除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阿姨和姨丈共7个人,叫了7道菜,计有桂花海参、宫保猪肚三层肉、咕噜肉、铁板麻婆豆腐、东炎海鲜汤、东炎米粉汤和红酒米莲。

首先谈谈这个桂花海参,名字虽有桂花却不见花踪,桂花化为蛋花炒海参,传来的阵阵蛋香让人不禁食指大动,而分量十足的海参,更是可以让你一筷一口一海参。

第二道是宫保猪肚三层肉,有宫保二字挂头,就代表了这道菜色较为偏辣,但是厨师在里面放了一样东西,吃了一口猪肚或三层肉,再吃一口那个,保证你口中辛辣之味全消,到底这个东西是什么?我也不会买关子,这个东西就是炒香的花生米,至于为何会消辛味,我还真不知道呢?知道的人就请告诉我吧~

第三道是我最爱吃的咕噜肉,尤其是酸甜咕噜肉更是可以让我俯首称臣,但是爱之深责之切,所以对于咕噜肉的要求,我可说是比一般的食品来得要求严格,而这里的咕噜肉就可以做到我的要求,炸得够酥之余又不失鲜嫩,咬起来有嚼劲却不会硬,酸酸甜甜的滋味恰如其分,减一分太少加一分则太多。

铁板麻婆豆腐是第四道出现在我面前的菜,豆腐在热腾腾的铁板兹兹地叫,香菇肉碎的香味更是向四方溢出,金黄色的豆腐煎得恰到好处,外黄内嫩。

第五道是东炎海鲜汤,正是让我决定要分享的东炎汤。大家都知道,东炎汤肯定少不了酸与辣,但要把握住酸与辣不会过份,同时又能吃到海鲜的鲜美就不容易,先不说这碗汤是如何美味,我只能够说,它可以让我那个从来不接受外族食品的爸爸说改天再来吃,更是成为了一碗让我和阿姨们争夺的汤,事关我当时忙着拍照,转头就发现东炎海鲜汤已经所剩无几,幸亏我始终是小辈,长辈们也只好先为我盛了一碗,而剩下的碗底汤全归我所有。但是最终还是多叫了一碗东炎米粉汤,再尝试一下另一种不同的滋味,海鲜汤的味道始终都是比较鲜美的。

最后一道是诗巫特产米莲菜,加上福州人传统食品红酒用大火炒,吃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其中的美味~

好了不多说了,希望大家会喜欢我的分享~

2 条评论:

O2氧气 说...

看到我肚子不自觉地饿了起来....

april.lu 说...

这是之前放在诗巫一网通的美食帖,下次再写一些美食让大大流口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