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中国探亲自由行之厦门(三)

厦门公车里~
胡里山炮台阶梯~
哇!好大的大炮~
胡里山炮台~


在靠近中山路步行街的酒店住了2个晚上,一家人在厦门还有1天的时间,便想说去另一个区看看,于是就再订了一家酒店——美仑皓辉酒店。

这家酒店的所在之处比较像是住宅区,虽然也是蛮热闹的,但就比较安静,而酒店也比较现代化,只是房间小了一点。

远在诗巫的卫理报干事阿礼哥,在MSN上介绍我要去胡里山炮台看看,向柜台小姐一问,想不到这里还有公车可以直达,于是一家人就再次朝景点出发。

同样是用了1元人民币(3人就3元),一家人来到了胡里山公车总站,下车兜了一下,还没找到胡里山炮台的入口,爸爸就说找公厕,于是便跟着指示牌朝公厕前进,只是找着了公厕,却也同样找着了入口,附带一句,旅游景区上公厕是免费的。

上了台阶,一位没有了1支手(忘记是左还是右了)的“乞丐”朋友向我们乞讨,妈妈就叫我给了他5元(后来听妈妈说,除了我们就再也没有人给他钱了),只见他猛对着我鞠躬向我道谢,真让人不好意思。

由于还要上一些台阶,两老就决定坐在树下纳凉,叫我自个儿买票去参观,我就只拎着相机上去了。

像我这种散客,在景区内可谓是少之又少,只见我走着走着就跟上了一团旅行团,为啥呢?为的就是听导游的讲解。在中国旅行,导游的解说词可说是包罗万象,各式各样的说法,但都不会偏离景区的主题,而且他们对景区熟悉,跟着他们就绝对不会迷路。可是,“偷听”导游的解说是要有技巧的,免得有人说你“听霸王书”呢!这个技巧就是这个团跟一下,那个团跟一下,让人不觉得你是在跟着他们。

胡里山炮台的卖点,就是有尊已成为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大炮,这尊大炮真是我见过的最大尊的炮,至于它的故事,我想网络上都找得到,所以就不多说了。

从炮台出来之后,两老就坐在入口处的某棵树底下,于是一家子就准备前往下一站了。下一站就是再次坐上公车去游车河,看到那台公车有到酒店的那个站点就上车,只是那天我们坐了许多的公车,不为别的,只为去看看厦门的市区,途经被称为最美丽校园的厦门大学,还真不禁多看了几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