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我住在砂拉越,诗巫~

我生在诗巫,长在诗巫,看了两期的《家在马来西开亚——砂沙华人的故事》之诗巫篇后,我不禁开始庆幸自己生长在诗巫这个充满着浓浓人情味,得天独厚的地方,为诗巫而骄傲。

一直以来,诗巫都有一种情况,一些诗巫人嘴里说“爱诗巫”,但总是把子女往外送,甚至自己在澳大利亚或新西兰都有居留权,不禁让人有所疑惑,他们对诗巫的爱是如此地浅薄吗?当然,我说这话可能会引起许多人的不满,认为我不懂就不要大放厥词,可这真是我的肺腑之言~

当我在昨晚节目的最后,听着老中青三代的人都在说"我住在砂拉越,诗巫"时,心中是多么地激动,甚至可用惊滔骇浪来形容。在这里,我特别向椰楼映画致敬,因为这个节目用镜头把诗巫人的骄傲呈现出来,也拍出了诗巫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更提醒了所有的诗巫人,诗巫也是不输人的~

最后,我也要喊一声"我住在砂拉越,诗巫"~

5 条评论:

翱翔 说...

我爱诗巫~也爱它的涨水,虽然有时候很无奈 :(
我爱Kampua~它可以说是诗巫人离乡背井时会怀念的食物。
我爱光饼~爱它白吃不厌。
还有对诗巫的很多爱~
我就是爱诗巫!

april.lu 说...

你既然如此爱诗巫,那就多多回来吧~

翱翔 说...

我会常常回来~

lala 说...

我爱诗巫但无奈留在诗巫
只会被诗巫的无知思想余毒
无知思想指的是

"出国念书,学成归来后不用
应征就有工作做都是因为父
亲结交的势力。。但往往这
些天真的少爷,少女们做的
和读的根本扯不上分别。。
而也时常因为持有免死金牌
就在下属面前耀武扬威好不威风
其实骨子里就根本是笨蛋一名毫
无经验可言。但凭着父亲的本事
才能坐上那职位的"诗巫人为此很
引以为荣。。简直就是白痴行为"

就是呸视这些人样除了这些我都很
爱诗巫。。

april.lu 说...

lala,既然你如此无奈,何不走出诗巫去另创一片天下?
你所说的那些无知思想应该是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少爷小姐们,如果你和他们一般见识岂不是侮辱了你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