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我拿到RM500了~~~


从网上找的照片,借来一用!!!

首相纳吉宣布分发500令吉的“一个大马援助金”给月收入少过3千令吉的家庭,恰逢家中两老已经“不事生产”,我这个月入2千出头的女儿就成了家中唯一的收入来源,正好符合了所有的申请条件。

未申请前,与朋友谈起此事,意见大约可分为两种,一些朋友叫我不要申请,因为这是国阵政府买票的技俩,一些朋友鼓励我申请,说这些钱也是人民的钱,能拿就要去拿。听罢,我只能说中不中都还不知道,何必担心太早。

申请表格刚刚出炉,人人都为索取表格而大排长龙,好友超就通知我可以上网去下载,但网络太塞车进不去,热心的他又从同事处取得表格,赶忙复印了给我,顺利取得表格。

交表格的时间到了,人人都赶着交表格,又再次大排长龙,而我等到截止日期的前两天交上,一路通行无阻,直捣黄龙。

第一期的援助金开始分发了,报纸上天天登人人为援助金去排队,争先又恐后。看名字要挤,领取援助金券也要挤,银行换取现金更要挤。第二期、第三期、第四期都是一样地热闹。

而我安坐在家中等通知信来,拿着信到所指定地点领取援助金券,再到银行换成现金,全部一次过办理,仅用了20分钟,还包括了从城市广场到银行之间的路程。

如此一路来,我拿到了500令吉援助金,简单又快捷。这两天又到第五期援助金分发的日子,路过看见广场和银行再次挤满人,而我的500令吉已经在银行户头里了。

以上是我在《天窗亮话》的稿子,接下来就来谈谈我是如何用这RM500:

1.妈妈说她从来没有上金地大酒店的餐厅吃过羊扒,所以一家子3口就某天上餐厅去锯扒,结论是还没有家里自煮的好吃~

2.朋友之中只有我拿到了RM500,因为他们要不是月入超过3千,就是家里的老爸已经申请了,在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情况下,我请他们吃了一餐火锅大餐,花了钱赢得更深的友谊~~~

谢谢阿jib哥,让我有这500块来增进家人与朋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