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天窗亮话~



8月的某一天,突然接到诗巫华团熊姐姐邀稿的电话,骤然是让我感到意外非常,想说自己的文笔如何能与诗巫文坛上的众多才子才女相比,但心中又有一种声音叫我尝试一下应该还好吧,因此,便胆粗粗地接下了这个“不可能的任务”,担任起华团网站《天窗亮话》栏目双周一次的撰稿人(不敢写专栏作者 ,因为只是写几字而已)~

对自己的文笔还是有自知之明,毕竟身为一个国中生,在众多的科目中只有一科华语的情况下,自认所学的华语多少还是可以少少地舞一点文弄一点墨,适逢国庆月的到来,就写写自己的爱国心情吧~

《天窗亮话》栏目顺利开张,而我的文章也被刊登了出来,心中的满足感是无与伦比的~

与其他专栏作者的文章相比,当然,我的文章看起来小里小气,只能是茶余饭后的小话题,多谢负责人厚爱,我会再接再励的~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婚宴~



一天,在FB看见老友林董在哀嚎,说自己竟然在一个月内有5张的红色炸弹,让他的荷包出血到不行,幸好,这些人都是他的同学,我一个也不认识,只能用言语安慰他。

处于适婚年龄的朋友最痛苦的时期莫过于此,因为同学们都同龄,结婚的话应该都是在同一时候,只是为何同时选在9月结婚,实在是太巧合了吧~~~我只能说,林董,这是你的不幸。

今天下午,他再次送来消息,说他的红色炸弹又再多了一张,而这次,我也有份儿,因为是共同的朋友~~~




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最特别的生日礼物

这是我在天窗亮话中的小小文章,自认为有些得意,转载过来让大家看看~~~

马大叔的公司成立至今已有54载,公司的组织结构健全,业绩可谓是蒸蒸日上,偶尔虽也有些挫折,但是得天独厚的条件与运气,都让马大叔的公司在挫折中稳健成长。

如同一般的家族企业,长久以来,马家长子总是掌握着公司的决策大权,而公司的营运在他的带领下,也是一步又一步地成长,让人有目共睹。一家子也就把希望都放在长子的身上,人人都以他马首是瞻,更在公司中推出了“大家都是一家人”的政策,让员工上下一条心。然而,久而久之,原本纯良的长子开始变了质,开始为权力所迷惑,做出了一桩又一桩难以令人信服的事。

在家中备受宠信的长子出了乱子,家中各人开始对长子有微言,甚至是不再相信他,继而逐渐将信任交给了有些表现却又在能力方面不稳定的次子,于是,长久以来被压制的次子,声音开始大了起来,凡事都要与长子吵上一架,这个家的宁静已不再。

为了争取家人的宠信,马家长子与次子不断地挖掘对方的痛脚,然后公诸于世,从而让对方失去家人的信任,而长子与次子也有各自有各自的支持者,双方常常为此争吵个不休,这一切的一切,马大叔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马家最小的孩子是个女儿,也是个在公司中有职位,却没有实权的人,但她全心全意地为公司为家人,眼看一家经营得好好的公司被两位兄长搞得乌烟瘴气,为了公司和同事们的前途,她勇敢地站了出来,鼓动同事们勇敢表达自己的意愿,并订下一个日子要同事们一起展开行动。

在宣布筹办活动后,一些同事响应了她的呼召,与她站在了同一阵线;一些同事认为事不关已,只要公司还会发工资,还管什么前途呢;还有一些保皇派的同事认为还是支持长子好,最起码大权仍然在握;次子和支持者们则觉得小妹的举措很得人心,支持她准没错,不但师出有名,还可以赢得人心,何乐而不为?因着次子的支持,小妹很自然地就被划作为反对派人士,整个行动的意义亦被人有意无意的歪曲了,令人痛心。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公司要庆祝54周年庆了,马家长子与次子都准备了贵重的贺礼送给身为创办人的马大叔,以讨马大叔的欢心,岂知再贵重的礼物都不是马大叔最想要的,他最期望的,就是两弟兄可以同心协力一同治理公司,带领公司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在国家生日到来的时刻,你可曾想过要送什么礼物给我们最心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