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星期三

老家=木屋?

爱珠的老家~
燕屋(一)
燕屋(二)
干事昨天带了卫理报的编采部到诗巫西南岸(从阿山港方向出发)出游,同工爱珠知道我们会到她的家乡丹绒公集,就叫我们猜一猜她的老家是哪一栋?对,就是猜,而她给我们的提示就是"是一栋没人住的老木屋、靠近大马路旁",还要我们把照片拍下回去给她看,以证明我们到此一游。

大伙儿猜来想去,最后决定还是把进安堂附近几间老木屋全部拍回来给她指认,总有一间会对,这就叫做有杀错,没放过。

一路上我们还见到了许多燕屋,不禁让Tumi姐谈起诗巫部落格名人周部长的名作《骗燕业》,听着这些燕屋传来的燕子叫声,还真不知是真是假呢?

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

真假神VS真假公主

童话故事《青蛙与公主》是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但如果公主亲了青蛙后,却让自己也变成了青蛙,故事又该如何下去?著名卡通电影公司迪士尼在2009年炮制新版《青蛙与公主》(Princess And The Frog),就给了我们一个答案。

新版《青蛙与公主》的故事以美国纽奥良为背景,女主角蒂亚娜是一位梦想开餐厅的平凡黑人姑娘,为了达致梦想,她不停地工作赚取创业基金,也因为这个梦想,她总是被人嘲笑甚至是揶谕,但她从不放弃,反而愈战愈勇。

女主角的好友是当地首富的独生爱女,可说是当地人心中的“公主”,两个人出身有着天渊之别,却没有影响她们之间的情谊,两人小时候一起听《青蛙与公主》的故事,“公主”总是为了青蛙变王子的结局而响往不已,但蒂亚娜则认为青蛙又脏又恶心,公主怎可能亲得下去,就算是自己也不可能。可是,当遭巫师陷害变成青蛙的纳威王子向她提出协助开店的交换条件时,她还是亲吻了在她口中那只又脏又恶心的青蛙,还让自己变成了青蛙。原来,要让青蛙恢复王子,必须是一位真公主的亲吻才行,而在化装舞会打扮成“公主”的蒂亚娜却是一位假公主。

为了恢复成人,两只青蛙便开始了他们的冒险旅程,却在旅途中认识一只喜欢音乐、迷糊又可爱的鳄鱼,还有一只爱情至上且带有法式浪漫的萤火虫。两只青蛙在它们的帮助下,前往寻找解除魔法的方法,途中发生了很多爆笑的趣事,也让两只从开始的不对盘,后来却互相吸引的青蛙,领悟到不同的人生真谛。最终,王子还为了忠于自己的爱情,毅然拒绝了唯一可以为他们解除魔法的公主。

故事说到这里,我不想谈男女主角因真爱而愿意为对方牺牲的伟大,反而从女主角不屈不挠的精神看到,我们在教会事奉时,时常会遇见一些不顺心的事,但我们是否如女主角一样,坚持自己的信念继续努力呢?

另外,就是从“假公主亲吻青蛙后,反变成青蛙”的桥段中,看到了一个事实,即是唯有真神上帝才能带领我们到永恒国度去,其他伪神是不可能的。

注:文章已刊登在《卫理报》第772期。

“非死不可”带来的后遗症~




有个部落客问我,“怎么这么久没有update你的部落格?”,提醒了我好久都没有更新我的部落格了,看来我这段日子可真是太懒了。

其实追根究底,我是被“非死不可”(Facebook)上的游戏所捆绑,一味地追求更快的升级,更高的级数,忘了玩游戏其实是让我们放松而不是加重我们的压力。

目前的我正在学习放开,养成少进Facebook打机,请给我一点时间,慢慢地我想应该会重回部落格,让各位再次读到我在胡言乱语的文章~